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心师生共登岳麓山

2019年10月12日  点击:[]

2019年1010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举行了极具中心特色的活动——攀登岳麓山。特色之一:由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老师带队,全职老师协助带领新入学研究生进行一年一度的攀登运动。特色之二:登山路线极具挑战性,完全有别于传统岳麓山观光路线。下午16:30中心全职教师、行政人员以及硕博学生于行政楼前集合同学们轻装上阵,热情高涨,兴致勃勃。

一切准备就绪后,李主任带领同学们从北校区后街出发穿过静谧而充满田园气息的小路,一行人来到了岳麓山脚。由于极具特色的登山路线,让同学们对前面的登山旅途更加充满好奇。山路上的碎石,飞扬在空气中混合着大地气息的黄土杂尘,都成为同学们登山的小困难。李主任采取小目标的方式化解同学们的畏难情绪:登山中途休息三次,每次2分钟。在第一个休息点,大家尚且觉得登山不难;但是随着海拔的升高,山路逐渐崎岖大家开始感受到了跋涉的艰辛。大家渴望早点到下一个休息点。在山路的陡峭之处,师生们可谓是手脚并用,脚踩着石缝,手揪着树枝,相互帮扶。虽然双腿在颤抖,但是登山决心坚定。在登顶前,李主任鼓励大家奔跑冲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攀岩,大家终于登顶,并在山顶合影留念

山顶空气清新,时而吹来一阵阵夹着树叶自然芬芳的凉风。这一阵阵善解人意的风是给每一位勇登山峰者的馈赠和奖励。在山顶,俯瞰湘江之景,山下,每个人心中都有只属于自己对这次攀登的感受,同时更加深刻的领悟到李主任带领中心同学们攀登岳麓山的良苦用心。

绵延不断的崎岖山路是对每位成员体能和毅力的考验。登山途中全员互相鼓励,互相扶持,鼓足精气神,沉浸在攀登的喜悦之中。登山的过程处处折射着人生哲理,给每位登山者留下难忘的回忆,生动地展现着我们中心永不放弃,相互帮助的精神。

                                                                                                                               (供稿人:贺文慧)  

 

上一条:2019级湖大经管中心体育活动组织表 下一条:经管中心2019级新生游岳麓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