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思老师合作论文 被评为发展经济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2018年以来高被引论文

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王思老师2020年发表于发展经济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上的合作论文(合作者包括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Olivier Deschenes教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汪慧霞副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张鹏助理教授) “The Effect of Air Pollution on Body Weight and Obesity: Evidence from China” 被评为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2018年以来高被引论文(The most cited articles from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published since 2018)。该文曾入选2020年美国经济学年会(ASSA/AEA),得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Janet Currie等业内专家的肯定和好评。该论文主要研究了大气污染对居民健康的中期影响。文章采用了逆温作为空气污染的工具变量,研究了污染对居民体重及其医疗负担产生的因果效应,并进行了相关机制验证。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创办于1974年,是学界公认的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每年投稿量接近2000,接受率仅为5-6%。在过去三年所有发表的论文中,仅有8篇文章列为高被引论文,概率仅为2-3%。

王思老师于2015年加入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9年提升为副教授。自加入经管中心后,她发表了数篇见于经济学主流期刊的学术成果,包括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以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ILR Review。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并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课题项目。同时担任过China Economic Review, Applied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等多个同行评议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中心良好的国际化学术氛围亦为王思老师提供了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支持,增加了其学术动力。自2020年以来,经管中心教师研究成果陆续发表于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 等经济学旗舰期刊上,总体学术实力显著提升,为提升我校经济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作出贡献。


详情可查阅:https://journals.elsevier.com/journal-of-development-economics/most-cited-articles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2年 新增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名单公示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2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