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4年博士研究生第二批招生报名通知

2024年03月12日  点击:[]

根据《湖南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结合我中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现启动中心2024年博士第二批招生报名程序,有关规定和安排如下:

一、招生类别

1. 硕博连读生:基本学制为5年,其中博士生阶段至少满3年。

2. 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基本学制4

二、招生方向

01 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与区域协调发展

02 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本与社会保障

详情请参考附件: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招生导师

苏亚琴(联系邮箱:yaqinsu@hnu.edu.cn

苏亚琴副教授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本、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城市和区域经济学、教育经济学。目前已在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Applied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Regional Science Review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主持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

四、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潜质及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二)硕博连读申请条件

1)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成绩优秀的本校一、二年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2)申请者需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愿意挑战高难度科研课题,进取心强,有认真刻苦的学习钻研精神。

3)申请者需具备较强的英文基础,能无障碍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三)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申请条件

1)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社科院各研究所,或其学科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B以上等级,或获得国(境)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且有突出科研能力与学术发展潜力的硕士毕业生(含应届: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境外获硕士学位者须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2)申请者需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愿意挑战高难度科研课题,进取心强,有认真刻苦的学习钻研精神。

3)申请者需具备较强的英文基础,能无障碍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五、申请程序

1. 与意向导师邮件联系,以增进相互了解。

2. 个人申请

申请人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博士生招生报名系统,按要求注册、填写报考信息、提交材料扫描件,上传电子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标准:350/人)。

3.准备相关材料

申请者在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即日起按规定将以下材料发至中心邮箱cefms_admission@163.com

1)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2)个人陈述(中英文各一份),内容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的动机与目标,学术或专业兴趣及背景,职业目标和规划,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学研究意向及设想;

32名报考学科相关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4)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在校学生到本校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5)硕博连读申请者:本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扫描件、本科和硕士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

考核制博士生申请者:本科和硕士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硕士生提供硕士学生证扫描件)、本科和硕士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硕士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

6)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扫描件;

7)英语能力证明材料(以下材料之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

8)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六、考核

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及形式请关注后续通知。

七、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路109号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1122

咨询电话:0731-88684822

网址:http://cefms.hnu.edu.cn/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4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