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心简介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研究中国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的国际性院级研究中心,独立招收及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采用与国际研究类大学类似的硕士及博士培养方案,并以全英文教学。中心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中心教学科研人员全部拥有海外博士学位。中心特聘教授均为国外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具有丰富的国际教学经验及科研实力,并全方位参与中心的教学、科研及内部管理。

中心目前设有两个教学研究单位:经济所和金融所。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心现有特聘教授5人,全职教师15人,全职行政人员3人。中心按照国际化的方式及标准培养人才,采用国际研究型大学的硕士及博士培养方案,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并以全英文教学和考核,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使其科研及实务能力达到国际同类毕业生的水平。中心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约20人,博士研究生约2人,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57人。2023年中心共有20名硕士毕业生。

中心按照国际化的方式运作,实行科研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内部运行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