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4年全国调剂复试办法

2014年07月04日  点击:[]

一、资格审查

  1.全国调剂面试考生资格审查由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负责。凡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中心初步面试。

  2.中心将于3月27日上午8:00-8:30,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地点: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四楼403行政办公室。

  3.考生携带下列材料参加资格审查,中心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办理打印),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往届生提交的所有验证报告必须均为近期验证的报告。

  ④考研成绩证明(扫描件或网页打印件)。

二、初步面试具体细则

  1.初步面试名单:3月25-26日在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官网公布初步面试名单。

  2.初步面试时间:3月27日—28日,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路109号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四楼407会议室

  4.主要方式:

  中心主要进行以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为重点的专业综合面试。中心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参考申请材料,测评考生是否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英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具体流程如下:

  a) 考生英文自我介绍(不超过1min);

  b) 复试领导小组提问英文问题,学生用英语回答(10min);

  c) 复试领导小组提问中文问题,学生用中文回答(9min)。

  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具体时间由面试老师根据面试情况自由分配。面试考核过程将有详细的书面记录及录音记录。

  5.评分办法:

  面试总分140分,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方面的考核。其中20分用于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40分用于考察考生的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和获奖证书、论文等);70分用于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10分用于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6.考生携带下列纸质材料参加专业综合面试:

  (1) 中英文个人简历及中英文个人自述;

  (2)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3) 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

  (4) 获奖证书;

  (5) 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6) 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三、拟录取办法

  中心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录取工作,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按湖南大学规定,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小于8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在综合面试过程中发现考生该项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2014年国家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所有录取考生均须缴纳学费。学校为人事档案在校,且无固定工资关系的全日制脱产在读研究生设立学业奖学金。未调人事档案,有固定工资收入的考生不参加学业奖学金的申请和助学金的发放。

  拟录取所有考生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的评定方案将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由中心确定后再另行公示。

  初审通过的考生应随时注意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hnu.cn/和中心招生信息网http://cefms.hnu.edu.cn/发布的调剂录取信息,并在指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网站统一调剂。

  

2014年3月18日

上一条: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2013年招收研究生通知 下一条: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二) ---2014年全国调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