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0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预报名通知

2019年11月05日  点击:[]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是湖南大学于2013年4月成立的独立的一个院级教学科研实体,是一个旨在研究中国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的国际化“特区”平台。中心注重国际前沿的学术研究,独立招收及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并以全英文进行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心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全职教师均拥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特聘教授均为美国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中心比照欧美一流大学的学院管理方式,推行科研团队国际化,教学运行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战略。

为吸引优秀学生到本中心攻读博士学位,现启动中心2020年博士招生预报名程序,有关规定和安排如下:

一、博士招生类别

1. 硕博连读 (本校在读一年级或二年级优秀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

2. 申请-考核制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科院研究所或所学专业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的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含应届);或获得国(境)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者可申请)

 

二、博士生培养方向

1.人力资本

2.经济增长与发展

3.金融市场与公司金融

4.资产定价与投资学

 

三、博士生导师

李海峥(联系邮箱:lhz283@vip.126.com)

李海峥教授为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终身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数据项目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英文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应用计量方法及中国经济,并专注于人力资本方向研究。

 

王小军(联系邮箱:wxjuhm@163.com)

王小军教授2001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经济系副教授(终身教授)。他教授宏观经济学、货币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发展等课程,并致力于研究货币经济学和中国劳动力市场转型及教育回报等课题。他曾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Economic Inquir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黄巍(联系邮箱:uhvwh123@gmail.com)

黄巍教授为佐治亚理工学院金融学博士,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夏德勒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终身教授),获夏德勒商学院约翰和苏-丁杰出教授席位。研究方向包括资产定价实证分析,中国金融市场与公司治理,国际资产投资与风险分散等。曾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

 

四、申请条件

1.硕博连读申请条件

1)本校在读一年级或二年级优秀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2)申请者需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愿意挑战高难度科研课题,进取心强,有认真刻苦的学习钻研精神。

3)申请者需具备较强的英文基础,能无障碍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2. 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申请条件

1)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科院研究所或所学专业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的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含应届);或获得国(境)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者。

2)申请者需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愿意挑战高难度科研课题,进取心强,有认真刻苦的学习钻研精神。

3)申请者需具备较强的英文基础,能无障碍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五、申请程序

1. 与意向导师邮件联系,以增加相互了解。

2.预报名

申请者在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即日起按规定将以下材料发至中心邮箱cefms_admission@163.com:

1)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2)报考学科相关领域的至少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信;

3)个人陈述(中英文各一份),内容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的动机与目标,学术或专业兴趣及背景,职业目标和规划,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学研究意向及设想;

4)本科和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单(须授课单位或档案保存单位盖章);

5)硕博连读申请者:本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扫描件、本科和硕士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

  考核制博士生申请者:本科和硕士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硕士生提供硕士学生证扫描件)、本科和硕士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硕士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

6)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扫描件;

7)英语能力证明材料(以下材料之一):大学外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

 3.导师见面会以及面试

中心根据导师的行程安排组织2020年硕博连读及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及正式面试,主要考核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后续邮件通知。

 

六、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路109号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1楼122室

咨询电话:0731-88684822

网址:http://cefms.hnu.edu.cn/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及博士预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