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5级三名硕士毕业生被美国多所高校全奖录取

2018年04月16日 湖南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点击:[]


  截止目前为止,中心2015级硕士毕业生中已有邹豪谦、杨连东和钱佳麟三名同学收到美国多所大学的全奖录取通知。

中心2015级经济研究所邹豪谦同学一共收到了五所美国大学经济学博士全额奖学金的录取通知,它们分别是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和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Manoa)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全免和助研/助教奖学金。因佐治亚理工学院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AAC的成员校,也是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在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3位,同时亚特兰大是美国佐治亚州首府及最大城市,也是美国东南部的第一大城市,上百家大公司总部所在地,所以他最终选择去佐治亚理工学院攻读经济学博士。

中心2015级经济研究所杨连东同学一共收到四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它们分别是密西西比大学(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和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密西西比大学为他提供了全额奖学金,且该大学是密西西比州最古老的大学,在美国大学排名130名左右,经济系很多教授专注于货币政策领域,这非常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同时,密西西比大学所处的克林顿市气候适宜,物价水平低,非常适合学习和居住,所以他最终选择密西西比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

中心2015级金融研究所钱佳麟同学一共收到五所美国大学金融博士全额奖学金的录取通知,它们分别是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和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Manoa)。美国金融博士项目录取名额少,申请难度大,中佛罗里达大学金融项目师资力量雄厚,在上海交大公布的世界大学商科排名中名列150名,学校近年排名上升迅速,且奥兰多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经济发达,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就业机会众多,所以她最终选择去中佛罗里达大学攻读金融博士。

三位同学在经管中心学习期间,态度认真,成绩优异,他们十分感激中心对其的培养和教育。中心全英文授课模式和国际化培养方案不仅激发了他们对科研的兴趣,促使他们定下了读博的目标,而且为他们之后申请美国博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教授们热心的推荐和丰富的经验也为他们的申请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认为经管中心的三年学习生活让他们在精神上受益匪浅“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们对中心主任在开学之初新生见面会上的谈话铭记于心,正是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让他们更有勇气和信心面对未来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

美国的博士教育是漫长且艰辛的,课业和论文压力较大但他们已经具备了与之匹配的实力和能力,做好了准备去迎接未来几年异常艰苦但极具挑战性的博士生活。此外,他们很感激中心行政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班同学们对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将这种互助的精神传递下去。作为湖南大学经管中心的毕业生,他们表示会以今后在读博期间的优异表现来扩大中心在美国大学的知名度,为未来学弟学妹的国外求学梦开辟更广阔的道路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有机会去国外实现自己的求学梦。在此,衷心地祝愿他们能够在美国的求学路上顺利地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为未来广阔的人生拼搏奋进。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5级毕业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44期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