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4期成功举行

2017年04月21日  点击:[]

421日上午,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34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水上教学楼211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文化大革命对晚婚的影响”,主讲人为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李雪。

李雪教授于2014年5月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J.Ourso商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于2014年秋季入职于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成为全职的经济学助理教授。她的研究主要涉及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人口经济学和中国经济。

本次研讨会研究了受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影响程度对个人婚姻决策的影响:结婚的时间以及拒绝婚姻决策。多个国家人口数据库的一致性证据表明接触文化大革命的程度使得个人结婚年龄平均推迟1.2-2年并且使得更多的人选择单身。研究也表明,历史事件的异质性影响人口。并且女性、城市居民、底层社会人民、遭受更多干扰以及在青少年时期遭受更多干扰的人群显示出更明显的婚姻推迟现象。这些研究发现适用于不同的策略认定,不同的模型以及不同的数据库资源。李雪老师所授内容井井有条,深入浅出,老师与同学们也对该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心特聘教授Barbara M. Fraumeni在Science上发文 下一条: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7年教师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