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心特聘教授Barbara M. Fraumeni在Science上发文

2017年04月27日  点击:[]

“How to measure sustainable progress” 是中心特聘教授Barbara M. Fraumeni以湖南大学的名义在Science第350卷6262期上以letter形式发表的一篇文章。这是我校人文社科学者首次在Science发文,标志着我校的人文社科研究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该文指出政府需要一个可以综合测量财富的工具来衡量可持续性发展。这里财富不仅包括可再生产的资本,同时还包括了人力资本和自然资本。传统的国家帐户系统只考虑了可再生产的资本,因此无法全面的衡量财富。经济的增长需要反应出财富的增长而不只是国民生产总值(GDP)或国内生产净值(NDP)的增长。一个国家GDP的增长很可能是以开采资源和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因此该文建议若想实现可持续发展,政府的统计部门需要开始建立一个可以衡量财富的帐户并记录财富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只关注GDP的数据会阻碍我们评估各种发展项目的能力。

Barbara M. Fraumeni教授于1972年从韦尔兹利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80年于波士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担任哈佛大学政府John F. Kennedy学院科技和经济政策项目研究员、美国经济行业妇女地位研究经济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在2005年秋季成为美国南缅因州大学公共服务Muskie学院公共政策教授、公共政策博士项目主席。2007年9月,担任Muskie学院研究副院长。由于其在美国经济发展研究工作中的杰出贡献,2006年Fraumeni教授被授予美国商业最高荣誉金奖,此外她还因发展了美国经济行业妇女地位而得到2006年 CSWEP Carolyn Shaw Bell奖。

Barbara M. Fraumeni教授于2014年成为中心的特聘教授,兼任中心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参与中心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管理,教授Labor Economics等经济类课程。

上一条:Faculty Job Openings at CEFMS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4期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