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第二十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5年10月19日  点击:[]

109日上午,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第二十期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水教楼213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基于DSGE(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视角研究石油价格和中国经济,主讲嘉宾是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王

老师获得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港理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且通过了GARP FRM CFA考试。他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国经济货币政策大宗商品和国际经济。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王老师以他的一篇论文为基础讲述DSGE模型。该论文以1995年至2015年的国际油价、中国GDP等数据为样本数据,结合原油价格和中国经济的诸多影响因素建立多个变量,运用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从家庭、零售商、中间商和消费选择集等层次建立模型,探讨国际油价和中国经济的相互作用。王老师思维严谨、风趣幽默,研讨会气氛热烈。最后,师生互动,对有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期研讨会是2015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湖南大学金融经济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6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6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