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第二十一期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26日  点击:[]

1023日上午,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第二十一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水教楼213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洛杉矶复现?中国城市的城市化进程与空气质量,主讲嘉宾是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助理教授华岳

华岳老师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目前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微观计量经济学。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华岳老师以他的一篇论文为基础讲述空间计量经济学的相关知识。该论文考察了正在进行的“新型城市化”进程对我国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文章采集了284个地级城市从20032012年的数据,运用改进的可拓展的随机性的环境影响评估模型,对人口、财产和技术三个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的关系进行评估。最终发现“新型城镇化”对当地环境产生负面影响,也通过空间衰减和区域的行政壁垒影响邻近城市的空气质量。随后,华老师介绍了空间计量经济学的两个主要模型:空间杜宾模型和空间杜宾误差模型,并推荐了两本空间计量经济学的经典书籍。华老师思维严谨、谈吐文雅,研讨会气氛热烈。最后,师生互动,对有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期研讨会是2015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湖南大学金融经济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是2013年成立的独立的国际化教学科研实体“特区”平台,是一个旨在研究中国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从事学术研究,独立招收及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中心强调国际水平的科研和教学,采用与美国研究类大学类似的硕士及博士培养方案,并以全英文教学。中心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中心教学科研人员全部为拥有海外博士学位的学者。中心按照国际化的方式运作,实行科研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内部运行国际化。

想更多的了解中心,请登陆中心官方网站http://cefms.hnu.edu.cn/




上一条:就业讲座 下一条:2016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