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5博士论坛”第30期成功举行

2015年11月17日  点击:[]

1116上午,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302015博士论坛在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401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动态干部溢价与嫁干部家庭,主讲嘉宾是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李雪。

李雪老师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20145月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J.Ourso商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主要涉及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人口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目前在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任教。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李雪老师以2002年调查的中国五个城市成年双胞胎数据集为样本数据,探讨干部家庭在收入、教育及政治地位方面对于子女和法律上的子女的动态影响,研究社会地位的代际传递。文章通过大量的数据处理并分析比较,最终发现一个干部可以通过提高教育水平和政治地位帮助他的孩子(尤其是儿子)和法律上的孩子(尤其是女儿)获得高收入工作。此外,研究表明,相比男性,女性更加能够通过婚姻提高社会地位。李雪老师思维严谨,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最后,师生互动,对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期博士论坛也是2015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湖南大学金融经济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是2013年成立的独立的国际化教学科研实体特区平台,是一个旨在研究中国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从事学术研究,独立招收及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强调国际水平的科研和教学,采用与美国研究类大学类似的硕士及博士培养方案,并以全英文教学。中心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教学科研人员全部为拥有海外博士学位的学者。中心按照国际化的方式运作,实行科研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内部运行国际化。


上一条:经管中心第一届“2015新生杯”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就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