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6博士论坛”第4期成功举行

2016年04月05日  点击:[]

41日上午,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42016博士论坛在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601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职业女性化对工资和升职的影响,主讲嘉宾是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全职教师王思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王思老师讲述了她关于职业的性别构成对于工资和升职的影响的研究过程和成果。首先,她使用1993-2010年的当前人口调查(CPS)数据估计在一个职业中女性的比例(职业女性化)对于工资的影响,当然其中考虑了职业特性的作用。然后,为了控制潜在的异质性,她使用1979届全国青年纵向调查(NLSY79)面板数据进行补充分析。最后,她发现职业女性化的负面影响在NLSY79中更为强劲,这说明以前的歧视对于后续的职业发展影响深远。与此同时,男性“代币”更容易得到提升,但是,当考虑到未观察到的异质性时,这个影响也不复存在。王老师讲述细致、逻辑清晰、言辞恳切,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最后,师生互动,对有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王思老师在南卡罗莱纳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南卡罗莱纳大学临时讲师,承担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的本科生教学。最近的文章发表在《Monthly Labor Review》、《Journal of Human Capital》上。 目前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经济学、教育经济学以及应用微观经济学。

本期博士论坛是2016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湖南大学金融经济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是2013年成立的独立的国际化教学科研实体特区平台,是一个旨在研究中国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的院级研究中心。中心从事学术研究,独立招收及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强调国际水平的科研和教学,采用与美国研究类大学类似的硕士及博士培养方案,并以全英文教学。中心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教学科研人员全部为拥有海外博士学位的学者。中心按照国际化的方式运作,实行科研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内部运行国际化。

上一条:中心2013级金融研究所孔令飞同学被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的金融博士项目录取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第24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