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邓兰芳博士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9年05月17日  点击:[]

2019516下午2点中心博士生邓兰芳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正式毕业。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atrick S Mccarthy教授、 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的徐振挥教授、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的王小军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王耀中教授、 湖南大学许和连教授、中心侯成瀚副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听取了邓兰芳博士关于论文研究的报告,并就论文内容进行了激烈质疑和认真讨论后,认为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同意通过论文答辩。

邓兰芳此次博士毕业答辩的题目为人力资本的形成与影响——基于个体微观数据的实证研究。本文在研究期望工资的影响因素过程中,在工作匹配模型纳入了劳动者求职动机的刻画,分析了劳动者个人不同求职动机的作用差异,并进行了相关的实证检验。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可能存在的选择性偏误和混倚性偏误,本文采用行业和职业固定效应做相应的稳健性检验。


这一系列的研究手段的运用保证了本文研究结论的可靠性。另外, 在研究家庭环境对小孩认知能力的研究中,本文同时采用了静态模型和动态模型实证分析家庭结构对小孩认知能力的影响。

邓兰芳博士的论文陈述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回答专家提问有理有据、理论扎实,系统深入地对博士期间的研究和成果进行了阐述,获得答辩专家的一致肯度。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邓兰芳博士的学位论文结构完整、条理清晰、成果突出、具有较大创新性,已达到湖南大学博士学位的论文要求,建议授予理学博士学位。

上一条:2019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及结果公示 下一条:邓兰芳博士毕业答辩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