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西南财经大学王无为老师受邀来中心参加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10日  点击:[]

201960616:15,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62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水上教学楼211如期举行,主讲人为王无为老师

王无为老师于2010年6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2018年5月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讲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计量经济学和预测经济学等领域。

会上,王无为老师详细阐述了其研究内容,并得出相关结论。指出,研究通过将广义β分布和三角分布应用于SPF(专业预测员调查)直方图中,利用信息框架估计预测的不确定性和不和谐,并与矩估计进行比较。发现除了在潜在密度明显偏离正常值的情况下,这两种方法都可以产生类似的结果。尽管Shannon更多的包含了预测密度的不同方面,但发现SPF预测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密度的变化所驱动的。通过利用Jenson-Shannon Information对事前的“news”或“uncertainty shocks”进行实时测量,发现这种“news”与预测手段和反周期的修正密切相关,增加了不确定性。最后利用标准向量自回归分析,证实了不确定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会上,王无为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在座的同学们一边认真听着讲解一边做笔记,气氛颇为活跃。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陶梦醒

上一条:中心2016级金融研究所梁晓波同学已被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金融学博士项目录取 下一条:2019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及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