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6期成功举行

2017年06月16日  点击:[]

616日上午10点,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36期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407如期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越远越好:无私父母的居住选择”,主讲人为罗子俊教授。

罗子俊教授为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堪萨斯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国防经济学,产业组织,中国经济等。论文发表于各个领域国际一流期刊 China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 Pacific Economics Review等。

此次研讨会探讨了子女赡养与父母的居住选择问题。该研究模型中,我们假设两个孩子策略性地选择他们赡养父母的时间以换取父母的财产分配,无私的父母则选择他们与孩子居住的远近程度。更远的距离,不仅增加了交通成本,还降低了子女赡养父母的质量。研究发现,父母选择居住在挣钱更多的孩子的附近,这样的决策不仅节约了交通成本,并且最大化了可分配财产。这里,我们考虑了子女的序贯策略与同时决定策略。该研究结果为生育间隔,养老看护,以及父母居住地选择提供了有益的见解。罗教授所授内容严谨充实,浅显易懂,妙趣横生,与会者就该研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受益匪浅。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心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中心2014级金融研究所田原同学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Lindner商学院金融博士项目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