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41期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14日  点击:[]

2017年12月13日上午10点,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41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二教205如期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Time-Vary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Inflation and Inflation Uncertainty”,主讲人为候成瀚助理教授。

侯成瀚老师为澳洲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于2017年秋季加入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现担任全职经济学助理教授。他的研究主要涉及贝叶斯非参模型,非线性状态空间模型和宏观数据预测。

会上候老师先讲述其研究背景和理论基础,目的是考察通货膨胀与通货膨胀不确定性之间的关系是否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渐进的还是突变的。通过将均值模型中的随机波动率的时变参数扩展为时变参数过程中的混合创新扰动,这样能产生更可靠的估计,并且允许时变系数的逐渐演变过程中的突然冲击现象的发生。通过利用美国、德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数据,研究发现通货膨胀与通货膨胀不确定性之间的关系随时间变化很大,美国的数据验证并有力支持了通货膨胀与通货膨胀不确定关系的突然冲击现象;加拿大和新西兰的经验结果表明,自1990年代初以来,通货膨胀与通货膨胀不确定性之间的相关性大大减弱,这与实施通货膨胀目标的时机是相吻合。候老师有条不紊的讲解其研究内容,耐心详细地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在座的同学们一边认真听着讲解一边做笔记,气氛颇为活跃。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42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40期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