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2期成功举行

2017年03月10日  点击:[]

3月10日上午,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32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601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大萧条时期的健康与健康不平等:证据来自PSID”,主讲人为湖南大学经济经济与贸易学院助理教授汪慧霞。

汪慧霞于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加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财政系,担任全职经济学助理教授。的研究主要涉及健康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研究方向为:早期健康状况对成年后的经济和健康分析。

研究采用来PSID的地方宏观经济条件的粒度信息,估计大衰退对健康和健康相关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达到工作年龄的成年人中,当县级失业率提高一个百分点,导致慢性饮酒增加2.4-3.2 %,心理健康状况下降1.8-1.9 %,健康状况不佳增加7.8-8.9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衰退对整个社会经济群体的的影响呈异质性。特别地,肥胖和超重率在黑人和高中教育水平的人群中增加,而少有证据表明肥胖与超重率在白人和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减少。在某些方面,大萧条可能扩大了美国的一些社会经济健康差异。汪老师所授内容井井有条,深入浅出,老师与同学们也对该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3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1期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