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3期成功举行

2017年04月01日  点击:[]

3月31日上午,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33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水上教学楼211如期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有限承诺下的债务结构”,主讲人为钟弘达教授

钟弘达教授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助理教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主要有公司金融,银行,最优合同,行为金融,机制设计等领域。

钟老师主要介绍了一个公司债务期限结构模型。其得到的最优债务合同可以使得,通过提供足够的终止威胁带来的债务偿还激励相容(支持早期还款)与人们想要避免代价高昂的早期清算的期望(倾向于后期偿还)得到平衡。这个简单的权衡,内生地决定了1)还款的次数,(2)还款的时间,(3)承诺还款金额数目。研究得出,现金流风险稳定并且需要大量外部融资的公司,会更早的,更频繁的偿还债务,实际上也就是一系列的短期债务合同。现金流增长或存在大量无风险的现金流的公司,风险的还款日数的增加会降低保证收益。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投资者的保证收益能够最大化,例如一个高风险的期末一次性偿还合同。这实际上也就是一个长期债务合同。老师所阐述的内容井井有条,深入浅出,老师与同学们也对该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自开办以来,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严谨夯实的专业课知识,新颖前沿的学科话题,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学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7年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硕士生招生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系列第32期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