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心师生攀登岳麓山

2018年10月20日  点击:[]

雨霁登临一望朦,云悠林静乳融融。为鼓励师生能够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享受自然,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于10月19日组织师生登爬岳麓山,锻炼体魄陶冶身心,带动了师生的运动热情。

下午16时,中心全职教师、行政人员以及硕博学生于行政楼前集合,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带着昂扬的斗志整装待发。一切准备就绪后,经由学校后街前往岳麓山脚。

山中的空气清新,一路走过,树叶都散发着自然的芬芳。随着路途逐渐崎岖, 虽风景优美,大家开始感受到了跋涉的艰辛。主任采取分解小目标的方式化解同学们的畏难情绪:登山中途休息三次,每次2分钟。山势有些陡峭,晴天尚且难行,何况在湿滑的下雨天。师生们可谓是手脚并用,脚踩着石缝,手揪着树枝,腿在颤抖,心在打鼓,绵延不断的是对每位成员体能的考验。然而全员互相鼓励,互相扶持,鼓足精气神,沉浸在攀登的喜悦之中。

随着天气放晴,终于到达了盼望已久的顶峰。小跑到山顶,虽然已是傍晚,俯瞰湘江之景色,山下的景物还是清晰明朗。山风清凉,师生们分享着攀登顶峰的愉悦,同时合影留念。


岳麓山海拔300.8米,正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岳麓山的魅力不只是它的雄伟、气势磅礴;也不只是因为它有参松翠柏、语林花香,更重要的是青山绿水中的文化气息。这既是湖南人民的骄傲,也是历史的见证。

不登山,不知山高;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这次爬山,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又陶冶了性情、体验了登山的乐趣,充实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更是展现了中心师生斗志昂扬的青春活力。



上一条:中心健儿征战校运会 下一条:中心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