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管中心2019级新生游岳麓山

2019年09月09日  点击:[]

9月7日,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2019级新生攀登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参观岳麓书院。18名新入学研究生及1名博士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同学们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东门集合。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出发了!山中空气清新,古木森森,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途中互帮互助。经过一个半小时地攀登,同学们顺利登顶。俯瞰湘江之美景,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岳麓山位于湘江西岸,依江面市,海拔300.8米,占地面积35.20平方公里,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同时也是湖湘文化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


下午1时,同学们向岳麓书院出发。岳麓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秀丽的岳麓山下,湖南大学校园之中,为我国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在岳麓书院中,同学们感受到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岳麓书院到湖南大学,千百年来始终坚持成就人才、传道济民的教育理想,高扬爱国务实、经世致用的价值取向,倡导实事求是、学贵力行的治学精神,秉持开放自由、兼容并蓄的办学姿态,培养和熏陶了一代又一代经世济民之才。

此次岳麓山之行,增进了同窗情谊。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理解,成为湖大学子的自豪。





                                                    (供稿人:贺文慧)


上一条:热烈欢迎马腾博士加入经管中心 下一条:经管中心举办2020年硕博招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