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汛老师受邀来中心参加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2019年11月1日下午16:15,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71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北校区水上教学楼211如期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An Economic Analysis of Mortality Salience”,主讲人为李汛教授。

李汛教授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行为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和政策分析。目前已在Economics & Human Biology, 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r, Agricultural Economics, JAMA Internal Medicine 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同时担任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杂志编委,以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中国工业经济》等杂志匿名审稿人。

会上,李汛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动机,然后详细讲述了其研究内容。本文研究的是死亡突显性对社会偏好的影响,可以描述为以下两个问题:一是死亡突显性对时间偏好有何影响;二是死亡突显性如何影响利他主义。为了解释这种机制,李汛教授提出了一个理论模型,该模型表明时间偏好的改变是死亡突显性影响社会偏好的一种渠道。更具体地讲,死亡意识通过改变人们的时间偏好,促进了人们的亲社会性,这种效果随着付出的代价而增加,我们的实验数据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理论。最后,李汛教授认为,本文可能对宗教的功能和反腐败的一些实施提供启示。报告结束后,李汛教授一一解答了听众提出的疑惑。

自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开办以来,所邀主讲嘉宾多为来自经济金融类院系的知名教授及国内外著名学者。这一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术交流,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人:冯钰琪)

 

上一条: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薛森老师受邀来中心参加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健儿征战校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