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次跨越时空的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2020年7月11日,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通过网络会议软件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毕业典礼。

今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经管中心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工作,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各位导师利用网络会议等多种新形式指导学生进行学位论文的写作与修改;中心就业指导团队积极为毕业生提供相关信息及帮助;中心行政团队也主动对接,与每一位毕业生保持联系,协助他们完成毕业前的每一项流程。最终,经管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获得学位。更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所有毕业生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或将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

为了延续中心的传统,也为了每一位毕业生都不留下遗憾,中心决定利用网络为本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于11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处于不同地域的特聘教授、全职教师、行政人员以及2017级全体毕业生同时登陆,进入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志成助理教授主持。首先,财院校区管委会主任、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宗义教授致辞。胡宗义书记鼓励毕业生要继续心怀远大理想,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要尽快适应社会,学会在“社会大学”中继续学习;在面对现实稳步推进的同时,也要恪守诚实、信用。

随后,各位特聘教授和全职教师也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并从不同角度为毕业生今后的事业与生活提出了建议和勉励。接下来,毕业生纷纷发言,分享顺利毕业的喜悦,表达挥洒汗水后收获果实的骄傲。同学们回忆起三年来在中心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把无限的感谢赠与博学严谨而又平易近人的老师们,把一声声“珍重”送给同窗三年而今又天各一方的同学们。而被谈起最多的,还是大家对经管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恋恋不舍。


最后,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海峥教授为毕业生作毕业赠言。李海峥主任感慨,由于参加典礼的师生们处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地理的距离又造成了时差,此次毕业典礼称得上是同时跨越了空间和时间,希望以这样一种不同一般的方式为同学们庆祝,并表达对他们所取得成绩的自豪。李海峥主任以此次新冠疫情为例,谈起了如何面对逆境。他希望同学们应当在这个快速变化、难以预测的世界中保持正常心态与定力。他鼓励同学们强化内在勇气和冒险精神,不被困难吓倒。他也提醒同学们仍然要保持爱心,与世界良性互动。李海峥主任以著名军事家汉尼拔的名言Aut inveniam viam aut faciamI shall either find a way or make one”来勉励大家永远保持必胜的信念。各位毕业生被李海峥主任热情而富有哲理的话语深深打动。毕业典礼结束时,全体师生通过与屏幕合影的方式留下了一张特殊的毕业合影。

19350


上一条:经管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新任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宗义教授与中心全职教师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