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管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16日 湖南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点击:[]

9月14日,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在水教211教室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经管中心领导、全职教师、行政人员、新入学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新生见面会。

上午9:00,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会议由李志成助理教授主持。财院校区管委会主任、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宗义教授向全体新生致辞。首先,胡宗义书记代表经管中心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了祝贺。胡宗义书记简要地介绍了湖南大学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办学特色,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胡宗义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不负国家、民族与人民,志存高远,将远大理想与学习、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第二,要学会学习,认识到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第三,要学会生活,正确处理生活与学习、科研的关系;第四,要学会交流与沟通;第五,要始终保持高尚的学术道德水准,扎实推进,切忌急功近利。胡宗义书记预祝全体新生在经管中心学有所获,勉励他们今日以湖大为骄傲,并争做湖大明日之骄傲。

随后,经管中心副主任侯成瀚副教授向新生简要说明了中心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科研进度安排,并鼓励新生根据中心要求,提早准备,制定相应计划,以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接下来,经管中心副主任苏亚琴副教授和全职教师依次发言。他们对所有新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科研方向,鼓励同学们学习好专业知识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行政老师对经管中心行政工作的分工做了说明。研二、研三及博士研究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他们热情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中心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听完各位老师和学长的介绍,新同学们也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课程学习和科研方向等感兴趣的话题与老师和学长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新生见面会加深了新生对湖南大学及经管中心的认识,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这为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度过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基础。

  今年,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共有22名新生入学。其中,经济学方向、金融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各10名,经济学、金融学博士研究生各1名。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举行新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一次跨越时空的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