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举行新教师座谈会

2020年09月24日 经管中心 点击:[]


在由特聘教授带领的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全球招聘团队的努力下, 2020年共有三位助理教授加入中心。他们是毕业于奥本大学的张洁博士,毕业于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李晨星博士,和毕业于阿尔伯塔大学的赵龙博士。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顺利完成学业,回到祖国并加入了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近日,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部分领导及教师代表与2020年新入职的教师开展座谈。座谈会转达了经管中心李海峥教授及其他特聘教授对新教师的亲切问候。经管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宗义教授对所有新入职的教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胡宗义书记向新教师简要地介绍了经管中心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并鼓励新教师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国内环境,融入经管中心这个大家庭,并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胡宗义书记还关切地询问了新教师的归国旅途及初到长沙生活的相关情况。随后,经管中心副主任苏亚琴副教授、侯成瀚副教授也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在经管中心工作的经验,并对新教师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接下来,新教师纷纷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主要研究方向。他们表示,经管中心的办学特色和运行模式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刚刚来到中心几天,他们就已经被中心高效有序的服务和轻松愉快的氛围所感染。经管中心这种极具特色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动力。


新教师简介:

张洁,20205月在奥本大学取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是政治经济学和文本分析,关注西方国家的言论自由在政治议会中对议员立法行为(包括演讲数量、和其他议员互动数量、草案提出数量、动议调查数量等)的因果关系的影响;政治言论自由的经济价值;议员发言内容的党派性和意识形态、及其对议员再当选的影响;政党选票的竞争激烈程度和女性议员提名的关系;议会中议员的霸凌行为;Topic Models对议员发言内容的拟合等。目前在Public Choice上发表一篇论文。

李晨星,金融学博士,CFA Level 3 candidate2020年毕业于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曾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获得金融硕士学位,于厦门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统计学专业)和法学学士(辅修)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以及贝叶斯计量经济学,尤其擅长各类波动率模型、混合模型(包括跳跃模型、隐马尔可夫模型等)、贝叶斯非参数及半参数模型,长期从事于股票、外汇、商品等收益率的建模与预测。曾多次在NBER-NSF SBIESESOBERCEA Bayesian Workshop等领域顶级会议上报告自己的工作论文。本学期将教授金融所硕士研究生衍生品市场课程。

赵龙,2020年博士毕业于阿尔伯塔大学,现任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经济学助理教授。当前主要的研究领域为产业创新经济 (知识产权,专利),国际经济(贸易,对外投资),生产力效率分析,以及以上三个领域的结合课题。主要成果发表于Economics of Innovation and New Technology, Journal of Productivity AnalysisJournal of Economic Studies, Applied Economics等经济学国际期刊。赵龙博士对于商业案例分析也有涉猎,作品见于Emerald Emerging Markets Case Studies.


上一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年度海外教师招聘工作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管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