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一届中国贝叶斯计量经济学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12月2日至4日,第一届中国贝叶斯计量经济学论坛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线下课程、主题演讲、特邀演讲和论文研讨等。

第一届中国贝叶斯计量经济学论坛聚焦于贝叶斯计量经济学的前沿进展及贝叶斯方法在当前重要经济社会问题中的应用,旨在增进相关经济学者之间的学术合作,并促进贝叶斯计量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致力为国内外贝叶斯计量经济学者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

2日,为了向广大经济学学者介绍贝叶斯计量经济学,帮助非本领域学者初步了解贝叶斯计量经济学,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博士、墨尔本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宋勇副教授向线上和线下观众介绍了贝叶斯方法的相关概念和应用方法,线上、线下参与观众获益良多。

3日上午, 加 拿 大 麦 克 马 斯 特 大 学DeGroote 商学院卓越商业研究讲席教授John Maheu 应邀以“Modeling and Forecasting Bull and Bear Markets”为主题发表线上演讲。

4日下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经济学教授。Gary Koop以“Bayesian Modeling of Time-varying Parameters Using Regression Trees”为主题发表线上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 Olson 讲席教授Joshua Chan,教育部青年学者、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勇教授;意大利 Free University of Bozen-Bolzano 经济学教授、BI 挪威商学院(BI Norwegian Business School)数据科学与分析系主任Francesco Ravazzolo教授等三位知名学者进行特邀演讲。

本次论坛收到来自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业界从事贝叶斯计量经济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多篇学术论文;共吸引 20 余名来自国际、国内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等形式作学术报告,近百名国内外学者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现场观众及嘉宾对论文分享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12月4日晚间,第一届中国贝叶斯计量经济学论坛闭幕式如期举行,此次会议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中国贝叶斯计量经济学论坛的到来!


A7B24

145F7


A2C0C

ABB4F

1483E


上一条:校长段献忠一行视察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下一条:经管中心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