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二届经济管理青年学者湘江论坛顺利举办

2023年08月27日  点击:[]

8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经济管理青年学者湘江论坛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举行。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包括主题演讲、优 青讲坛和平行论坛。


8月26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应邀以“全球化的新变化”主题报告发表演讲。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赤教授等出席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宗义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荣幸邀请到了隆国强主任做主题演讲以及四位优 青学者俞宁教授、蔡熙乾教授、姬强教授杨学伟教授作客优 青讲坛,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数十名专家学者,论坛接收共计百余篇来稿。


C9A0

胡宗义教授主持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为第二届经济管理青年学者湘江论坛发表致辞。他指出,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是独立的国际化教学科研实体“特区”平台,第二届经济管理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的举办,为湖南大学师生提供了聚焦学术热点、关注学者风采的国际化平台,为经济管理领域的青年学者构建沟通的桥梁。

1034E

谢赤副校长致辞

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发表致辞,李海峥教授指出,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是自由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学者保持定力、不忘初心、走向成功。今年恰逢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感谢社会各界与学校领导对中心的支持,感谢隆国强主任到会同青年学者分享,希望所有参会者满载而归。

E141

李海峥教授致辞

隆国强主任在演讲中就经济全球化的新变化、新机遇与新挑战和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展开了论述。隆国强主任强调开放是国家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对国际环境的总体判断,梳理出经济全球化六个方面的新变化。隆国强主任认为,现在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要辩证认识“战略机遇期”,把握新赛道,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隆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在加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之前,曾在北京大学对外经济关系研究部和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工作,长期从事中国对外经济政策的研究,在国际经济合作、对外贸易、跨国投资、特殊经济区等领域完成多项重大政策研究报告。曾多次荣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年度优秀论文奖、中国发展研究奖、全国外经贸优秀成果奖等。

DAED

隆国强主任作主题演讲(一)

EE39


隆国强主任作主题演讲(二)

102F2


隆国强主任作主题演讲(三)

论坛现场(一)

undefined

论坛现场(二)

19E0B

论坛现场(三)



下一条:经管中心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